【刀剑乱舞】绝无可能

#魔女集会梗,是BE
#大和守安定x魔女,魔女的设定是之前给安定配的那个婶
#文笔喂狗,剧情没有,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安定”视觉有,“魔女”视觉有,上帝视觉也有,不标,自己看










大和守安定有一个不能告诉别人的小秘密。

那座被小镇的人们传为“鬼屋”的破旧城堡里有一个神秘的女孩。

那个鬼屋是他的“天堂”,每次被小镇的孩子们追着打他都会选择来这里避难。孩子们被大人们反复叮嘱过不敢闯入,而他敢。

哪里没有表面温柔的大人,也没有直白打骂他孩子,更没有不怀好意的人。他几乎要爱上那里,镇子里没有了他的容身之所,他干脆住在了破旧城堡里。

于是他幸运地和那个少女相遇了。

少女约摸十七八岁的样子,是他见过最好最温柔的姑娘。

她会给他食物,会为他疗伤,会陪他玩,会耐心听他说话。

就像是天使一样,美丽温柔。



不老不死不灭的魔女最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玩具”。

小小的孩子,瘦小柔弱,失去双亲,孤身一人。她细细观察过这个孩子。

名为安定的他并不“安定”,小镇的人们伪善刻薄狠毒,不便自己出手就唆使孩子去欺他辱他,要将他赶出小镇。

当然,若他直接死掉他们会更开心的。

魔女起了兴趣,向可怜的人类幼崽伸出了手——

该给平淡的生活找一点调剂了。



有了天使姐姐的陪伴,小安定开始对世界持有善意,开始对明天抱有期待。

但是小镇上的人们不允许这个孩子心怀希望。他们因他而痛苦不堪,终日活在惶恐之中。又怎愿看到他心安模样?

于是恶毒计划瞬间在人们心间成型并开始实施。

“异类!他是异类!”

“他是恶魔的孩子!是他杀死了他的父母!他会给我们带来厄运带来灾难!”

“他该死!!”

小镇上唯一修女的声音歇斯底里,她神色隐隐疯狂,近乎尖啸。

“非我族类,其罪当诛!!”

小安定被绑上了柱子,一捆又一捆的柴火在他脚下堆出小山,奴仆提着油桶,来来回回直到将柴火堆成的山浸透。

镇民们回应着修女,好似已经陷入疯狂,情绪激动声嘶力竭。

“烧死他——!!!”

人们的高喊引来了魔女的注意力。魔女漫不经心一瞥,待看清被围起的人之后一怔,随即怒火中烧。

没有人敢动魔女打上自己标签的东西,哪怕只是一件玩具。

暴怒的魔女忽然出现在小镇上空,漆黑浓雾也随之而来。镇民们惊叫出声,想起当年,他们制裁一对夫妻时也曾有这样诡异黑雾。

看不见东西,只有一片黑,听不见声音,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妒忌,憎恨,不甘,埋怨,愤怒。

负面的阴暗的扭曲的种种情绪被黑雾点燃,彻底爆发。镇民们哭泣尖喊着想要逃离,却始终都在黑雾笼罩范围内。

何处可逃?无处可逃。

魔女冷冷一笑,穿过黑雾来到安定面前,解开小安定身上的绳索,看着他身上的鲜红勒痕眼神一冷,默不作声将小小的孩子抱入怀里。

小安定呆愣愣地看着“天使姐姐”带来的变化,在肩上落下一件罩袍时颤着声音询问:“天使姐姐,你到底是谁?”

他的心底已有猜测,可他不敢承认。

“如你所见。”魔女轻描淡写,“其实你已经猜到了吧。为什么不敢认?”

罪恶的灵魂化作了大地的养料,而幼儿们尚且纯白的魂成了魔女的食粮。

魔女,向来都是睚眦必报,赶尽杀绝毫不手软。




小安定被魔女带回了被他看作“天堂”的城堡。而后,他见证了真正的天堂诞生。

破旧城堡从下至上土崩瓦解,无声无息,连灰尘都不曾惊起。

魔女绕着废墟走了一圈,抬手一个清脆响指。

像是上帝下达了旨意。

废墟连着地皮从地上浮起,一只看不见的大手为它搭建构架拉起螺旋长梯,名贵精巧家具装饰一件一件被摆在恰当位置。大厅里的壁炉燃起,两杯热茶被放在已经铺上丝质桌布的小桌上。

小安定仰头,瞪圆了眼睛凝视那座破旧城堡被那只看不见的大手重现昔日辉煌。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了更大的城市里,在那里他有幸见过一位伯爵大人的居所,可就算是那样高贵的大人所居住的地方,也不及这座城堡的美丽华贵。

魔女再次打个响指,城堡落在地面,与原来的痕迹完美重合,不多一分,不少一毫。

她低眉对上他满是惊叹的侧脸,猛然惊觉他竟有与她一模一样的蓝瞳。小安定侧过脸,对上她的视线。

魔女眨了眨眼,没放在心上:“原来的是几百年前的格局了,不太方便,我换了一个。”

他的天使姐姐、不老不死的魔女小姐,伸出手落在他的头顶。

“你可愿意,与我一起生活?”




岁月无声,魔女仍是如同盛开的夏花,保持着最美丽的模样,而小安定已经长成青年。

童年生活让他的身形仿佛弱不禁风的纤细瘦弱,被魔女领养后的优渥生活塑造了他精致俊秀的面容,而魔女不同常人的养孩子方式则将他的气质磨成了出了鞘的锋锐剑芒。

这已经是极优秀的一个成年人了,放在王都都是会被大把姑娘追捧的存在。可在魔女眼里……

“小安,你越来越不可爱了。”

魔女提着一件缀满蕾丝、缎带和蝴蝶结的粉嫩嫩的裙子,将它展开在身前给躲在沙发后面万分警惕的青年看清楚。

“你看,它多么可爱啊!一定十分适合你。”

......魔女眼里,他还是当年那个轻易就能哄骗的小孩子。

“求您放过我。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轻易被您哄骗成功的孩子了。”

安定脸都要绿了,右手几次要去摸腰间,又挫败的放回去。

即使出手了也打不过,不如不打。

“诶——小安已经长大了吗?”魔女的声音软得发甜,甜得发腻。她疑惑歪歪头,不紧不慢的,细细打量一遍离她远远的、随时准备逃跑的人。

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仔细的看过他了。在很久很久以前,她早已学会了不去注意身边的人与物因为时间流逝而产生的变化。因为,她会嫉妒。

略长黑发用白绸扎成柔软蓬松的马尾,蓝色眼瞳依然如初见时的锐利,只是那时的憎恨与愤怒已尽数化作了温软的无奈。

盯着他看了许久,忽地,魔女轻啊一声,收起了小裙子:“真的长大了啊。小安......不,安定。”

她怔怔,凝视着安定的眉眼,忽然就落下泪来。

“长大了,还能陪在我身边多久呢?”



魔女拥有着“永远”。永远的年轻永远的貌美;永远的强大永远的尊贵;永远被人们恐惧永远感受孤独。

魔女的时间是静止的。

她看着弱小的国家慢慢变强,看着皇帝换了一代又一代,看着战争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看着魔女的故事又换了一个。

她的眼里盛着世界,她化风撩起姑娘鬓边散落的发丝,化雨打湿石缝里寻求土壤的野花的根叶。

为了避免孤独,魔女易了容踏入人类的世界。

她是战功赫赫的骑士,她是纯洁虔诚的修女,她是神秘莫测的先知,她是歌舞惊艳的公主,她是掀起战争的叛徒。

但是,魔女就是魔女,学人类学得再像,也有抹不去的魔女特性。例如她永远不变的容颜,例如她超乎人类的强大。

又一次被人民逼上绝路,魔女陷入了沉睡。以长眠来选择逃避如影随形的孤独。直到,她被一场争执吵醒。

因为怜悯,也因为一丝希望,她救下那个小孩发出邀请。

在孩子长大后,被蒙蔽了双眼的魔女骤然想起,人类一向都是时间的宠儿。

就像她拥有着永远的年轻一样。她的孩子,会永永远远的,离开她。




安定很慌。

自从十六岁以后,他就开始很讨厌魔女一直将他看作小孩子,还以为他没有长大的状态。

他想要改变现状。让她正视他已经是个成年人的事实。

他成功了。

但是他并不开心,他很慌,心很乱。

那个被他遗忘的残酷现实,如一座山,重重落在他心口,压灭了心里一直燃烧着的火,摧毁了他的微弱希望。

在此前,他一直鼓励自己会有可能。

今日她亲口提出以后,他方才如梦初醒。

何来的可能?

没有可能。绝无可能。

魔女永恒,而人类短暂。






自从那天以后,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变了一些。

首先就是魔女对安定更好了。

再是冷淡了很多的安定。他努力避免着与魔女的触碰,甚至在努力避开魔女不再见面。

魔女即使再迟钝,再第三次被安定避开她的手以后,也察觉出了什么。

但她不知道原因。于是她跑去找了风流史最多的魔女前辈,向她倾诉了始末并询问原因。

前辈当即收起了笑容,沉默半晌,阖目:“世界这么大,带他去看看吧?”


旅行。

魔女并不陌生的词汇,她环游过世界很多次,但都是很久以前,现在的世界已经变了很多。是以她非常开心的拎起安定一起去旅行。

不过,在别人去看日出看月亮看花海的时候,这两个人宛如一股清流。

他们去抢了恶龙的宝藏,去折了精灵至宝生命母树的枝条,去偷了教皇头上的金冠,去捕了一尾深海的人鱼。

一时间,魔女和安定在世界上都出了名。

有人对他们恨得牙痒痒,有人对他们的大胆和作死段数崇拜至极。有人开始忧心下一个遭到毒手的会不会是自己?

深知内幕的则选择了包容,悄悄送了暗信过去。而不知内幕的,则派遣了人前去追杀。

魔女携着安定,一边继续旅行者,一边躲避着追杀。

躲着躲着,安定的黑发渐渐掺了白色。

躲着躲着,安定的眼尾卧上了几道纹。

他在一点点的老去,而魔女依然年轻貌美。




安定静默地看着魔女的侧脸。

她的皮肤很好。仿佛凝脂融化一样,白皙光滑,微微透着健康的红晕。让他.....很想亲她一口。

但是,不可以。

当初没有可能,今时更是毫无希望。

安定收紧了手指,深吸一口气,并着体内莫名的情绪缓缓吐出。然后他微笑:“亲我一下,好不好?”

魔女没有多想,凑过来在他的脸上吻了一下。

魔女蓝色的眼中倒映出安定沧桑的脸庞,她一如既往地,摸了摸他的白发,微笑:“我在。”

恍惚间,安定好像回到了刚被她收养的时候。那时候他夜里噩梦连连,她就一直守在他的床边,在他被惊醒的时候给他一个安抚的吻,然后摸摸他的头,告诉他,她在。

那似乎,是很遥远的记忆了。

安定迷迷糊糊的闭眼。

“困了吗?睡一会吧?醒来后,我还在。”

魔女温柔的摩挲着他的脸,轻声细语,唯恐惊扰了茫然无措的新生之魂。

























..........

千年以后。

精灵族内。

承载着精灵的生死轮回的生命母树是一棵非常漂亮的树。

它的树干光滑如镜面且十分粗壮,十只精灵手拉手才能勉强合抱。枝叶虽多但是并不杂乱,巴掌大的叶子如碧玉雕刻而成,在太阳光下焕发着柔和光彩。

说是树,不如说它是一件绝世的艺术品,漂亮的让人炫目。

在母树树根处,摆着一副棺木。从棺木与母树树干密切相连的部分不难看出,这棺木乃是母树的枝干所打造的。

而此刻,棺木里传出了一声轻哼。

母树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这声轻哼,它欢快的摇了摇树枝。

嗯。等了这么多年,这孩子终于诈尸了呢。

它垂下一根枝条悄悄钻入棺木里,感受了一下里面的那孩子的状态,在发现人类的血脉气息消失得彻彻底底,之后,母树又欢快的抖了抖,这一回连树叶都在来回摇摆。

察觉到里面的人仿佛知道了他在哪儿,想要破棺而出,母树忙敲晕了他,抽出枝条卷起棺木朝着南方无限蔓延。

你的孩子已经醒了,就用不着我啦~好好安抚安抚他吧?你们两个,可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如果白白浪费我消耗掉的能量,抽死你们哦?



这边,从睡梦里醒来的魔女睁开眼,就看到熟悉又陌生的棺木正摆在她面前。

“!!!”

被吓了一跳的魔女坐起来,掀开棺木打算来看看是谁这么大胆。

就这样,魔女猝不及防的,闯入一双蓝瞳。

与她一模一样的,蓝色眼瞳。

“啊......闯入我房间的人啊,你可愿,与我一起生活?”

刚醒就经历了一番远程运输,还没反应过来的安定下意识抬头凝视她的眼睛微笑。

“好啊。”

就像千年以前一样。

评论(4)
热度(32)

© 渡你执意 | Powered by LOFTER